close

Day2RoseliaRAS

 

    把蘿蘿和RAS第二日的repo和在一起並不是我懶,而是想減少多餘的篇幅,將焦點更放在今日兩團的演出上。和昨日重複的部分我就略過不提了,只挑第二日讓我印象深刻的點來說吧。關於兩團成員表演&演奏風格、個人魅力及特色的地方請回Day1心得,在此我可能只會淺淺帶過,全專注於昨日所沒有的小細節。只是文章長度可能只會有Day1的五分之一(笑)不介意的客官們請將就著讀吧,感謝你們不嫌棄我放飛的文筆,遠道而來品評我這篇像活水一樣源源不絕、難以停止的雙R對邦心得。(跪拜)

    好的,我們進入正題。

    第二日換RAS打頭陣,轉播螢幕出現RAS團員們銀光閃閃的身影時電影院立刻爆出一陣尖叫歡呼,還未開啟暴衝模式的RAS五人依舊溫柔靦腆,連作死小能手紡木都一副乖巧矜持的模樣,玲鳳更是像極了溫順的小動物。蕾姊夏芽莉子打招呼柔柔軟軟,完全無法想像她們待會將會多麼瘋狂。我不太知道RAS的代表色究竟是銀白還是碧綠,所以我把螢光棒切成紗夜的顏色,我想湖水綠應該還能對應DRIVE US CRAZY前奏的青綠雷射光吧?我望了一眼我左側的小哥,他也把棒子切成了翠綠,我默默呼口氣,心裡踏實了點。

    然而今日我右側的小哥也和昨天那位一樣都是全程環抱雙臂安靜觀賞Live的類型,開場前就在我隔壁悠閒地大嗑爆米花,害我很怕瘋狂打call的過程中會影響到小哥的觀影體驗。不過嘛,信義10廳A排10號位置絕佳,正對大螢幕,讓我稍稍遺忘右邊小哥的正經,全心沉醉於超近距離的歌聲&Live衝擊,不再因顧忌而束手束腳。唯一缺點是看久了脖子很痠,但腎上腺素直飆破百的我也沒餘力去注意到這個就是了wwwwwww(Live結束後才知道後果wwwwww)

    第一首Invincible Fighter,三單主打歌,想著昨天沒唱今天果然來了,一開場直接燃到天際,硬派電音搖滾樂團RAS用宛如城市爆炸的暴力樂曲表示她們沒在給你客氣,也並不打算保留任何實力,漆黑帷幕一拉下便是彗星撞地球般的狂轟亂炸,不只馬力全開,更比昨天猛上數十倍,那股狠勁與衝勁彷彿她們才是今日雙R對邦的主宰者,睨視台下芸芸眾生,燃起烈焰將整座綠銀流炎交織閃爍的幕張會場焚燒成灰。緊接著A DECLARATION OF ×××、ヒトリノ夜、EXPOSE 'Burn out!!!'幾首燃曲連發,除了短短幾句MC和自我介紹,RAS的演奏依然緊湊且充滿強悍威力,躺在音箱上彈吉他的莉子彈著彈著就倒到地上去了,背彈吉他照樣帥到飛起;蕾姊歌聲的凶狠度及帥氣度已經爆表,夏芽更是早早就脫下了白大褂;知名舞蹈家玲鳳一陣華麗的旋轉跳躍就呼嘯到了蕾姊身旁,紡木根本從開場就幾乎跨在她的DJ台上瘋狂蹦迪沒停歇過。第二日的RAS無須言語,她們直白地用轟炸性的演出告訴你——我們,就是王者!

    挑釁?競爭?對決?那都不重要。此時此刻站在舞台上的RAS,就是君臨天下的帝王!

    她們熾烈而又火熱的瞳孔裡,正燃燒著熊熊野望。

    她們到來,她們所見,她們征服。你不能不雙膝跪地,你不能不臣服,你無力抵抗,你只能對她們俯首稱臣。手裡所持的螢綠棒子就是向她們獻上最高禮敬的榮耀之劍,而萬眾禮讚將為她們加冕,照耀於她們頂上的即是帝王之冠,受所有臣民推崇與信服。

    她們是誰?她們就是RAISE A SUILEN!

    (感謝大師,能藉著此機會目睹RAS風采真是太好了。)

    今日翻唱曲換成了夕陽紅團的Y.O.L.O!!!!!以及GG團的Don't be afraid!,前者是我喜愛歌曲排行榜不可或缺之一,一開始大家副歌部分的「YOLO!」call聲喊得還不一致,但第二段副歌後粉絲們整整齊齊的喊聲就上線了,YOLO我喊得超級爽,可惜這次RAS沒唱狂騷曲,那首歌的快節奏旋律我非常喜歡,我好想聽蕾姊現場飆狂騷曲喔!Don't be afraid!我比較喜歡前奏&主歌開頭,蕾姊的嗓音配合上這首歌還是差了一些,並不是說蕾姊唱不好,只是森森森那清朗嘹亮的歌聲已經百分百融入這首曲子,所以下意識地認為蕾姊的嗓音和它不太匹配。不過蕾姊唱得還是很好聽啦!

    但最讓我興奮的果然還是驅魔少年OP.激動,第一天唱了1/3の純情な感情第二天終於等到激動啦!神吶!打嘎嚕趴時就很愛這首歌,這下算是如願了,印象中RAS演奏激動時全場倏地暗了下來,銀亮光芒一束束打在玲鳳身上,那身白裝襯托得她更加冷魅,眼底暗燃情熱之火,溢彩流光;她垂眼彎身,三台鍵盤圍繞著她,靈動十指悠悠滑過黑白琴鍵,柔如雲水,勁如罡風,清脆起伏的連綿音階優美流暢,隨她迷離入神的演奏盤旋飛揚。偌大的幕張展演中心寂靜無人聲,玲鳳所彈奏的嘹亮琴音便是那唯一天籟,我立刻聽出那是「激動」的前奏,抓著螢光棒直接從座椅上炸起,絢麗煙火在我腦海中瞬間綻放——頃刻間所有樂器聲齊發,我心心念念的「激動」終於搬上Live舞台。好幸福,好幸福啊,聽見RAS現場演唱我喜歡的歌,果然是寒冬裡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說要好好寫細節,但實際上能記得起來的事情幾乎不是團員們的一抬手、一眨眼、一跨步,反而全都是會場內的意象氛圍……)(有夠抽象)

    不過兩天下來我最愛的還是DRIVE US CRAZY啦!第二日RAS終曲換成新單主打歌、首日開場曲DRIVE US CRAZY,正式演奏前蕾姊和團員一同帶領大家如何打call如何應援,教台下觀眾們唱曲子開頭的:「喔~喔~喔~喔~喔喔~」沒辦法我太喜歡這開頭了!副歌高潮,蕾姊剽悍的歌聲穿透蒼穹(天際),紡木的rap重擊我心,夏芽的鼓點更不用說,重重敲在我心上,每一下都猶如亂石崩雲。心目第一RAS神曲,看完Live後直接路轉粉,先前聽一分鐘試聽版什麼感覺都沒有,現在我已經盤算著要買幾張RAS四單了。(草)

    第二日的RAS完美詮釋了什麼是專業級樂團的氣魄與實力,相較之下,首日登台便狀況頻發、車禍不斷的Roselia就顯得光芒黯淡,觀眾們的目光都被RAS奪去,她們似乎失去以往的優勢與焦點,成為粉絲輿論的風口浪尖,每一位邦邦人都在等待Roselia今日究竟會帶來什麼樣的「表演」,然而蘿蘿推們卻憂心如焚,生怕今日的器材事故會使Roselia又出任何差錯。雖然RAS的頂尖發揮一再顯示音控和轉播鏡頭沒有問題,但經歷昨日噩夢般的洗禮,誰又能真正放得下心來呢?

    我將手中的棒子切成紫羅蘭色,不僅代表蘿團,也代表愛愛,我祈禱她們能掙脫昨日泥沼,調至最佳狀態,昂首闊步邁向今日的舞台。只見波濤洶湧的濃濃白霧從舞台四面八方滾滾湧出,光芒褪去,帷幕暗下,一陣悚然急促的尖銳鋼琴曲乍然靜止,Roselia全員低垂著頭從舞台下方慢慢升上來,闔著眼,神情專注且虔誠;忽地光芒消逝,數秒間寬廣的幕張僅餘螢光棒之海照耀彼此,數萬人屏氣凝神直盯著台上,等待那一瞬間來臨——

    你們有為Roselia賭上一切的覺悟嗎?

    光芒乍現。

    「Legendary!」

    充滿爆發力的渾厚歌聲一響徹,便無人能阻止火鳳凰展翅高鳴,搧動雙翼所捲起的熾烈流火席捲整個幕張,絢爛奪目,輝煌盛大,諸神之祭由此揭開序幕,這即是火鳳凰焦熱的狂宴。佇立於舞台之上的愛愛冷眼俯視台下眾生,掛於眉眼間的凜冽神色彷彿正睥睨著所有粉絲心中不停翻攪的那一絲不安、忐忑、慌亂與質疑,台上樂器聲交織編奏,她只輕笑出聲:「你們在幹什麼啊?為Roselia賭上的覺悟還遠遠不夠哪!」

    你能不跪拜嗎?你能不尊崇嗎?

    你能不成為信徒嗎?

    「不,我早已是了。」

    開場Legendary無話可談,發揮水準堪稱極致完美,接下來ONENESS、LOUDER、Ringing Bloom、R、BRAVE JEWEL、Determination Symphony、PASSIONATE ANTHEM、熱色スターマイン與火鳥——蘿蘿一路開起殺神模式燃燒至終曲(火鳥)結束,用她們狂亂綻放的暴力之美狠狠焚盡所有邦邦人對她們實力的質疑,將惡意批判和謾罵燒得粉碎,以最震撼的演出昭告天下人們:「這就是我們的Live,我們就是Roselia!

    體諒我來來去去只能用「完美」二字形容蘿蘿五人的表演,但說真的,相較於首日,今天音控&導播全程carry,既沒有炸掉的音效也沒有亂烘烘的鏡頭,也因如此,克服前一日壓力的蘿蘿五人才能發揮出和RAS不相上下的高水準。R的高音愛愛唱得毫無瑕疵,Legendary力量十足,LOUDER與ONENESS飽含著濃郁豐富的情感,PASSIONATE ANTHEM及火鳥就是感情和力量的宣洩。雖然某些小地方仍是能聽出愛愛的乏力,火鳥最後的七秒高音依然差了一點,熱色スターマイン與PASSIONATE ANTHEM後半段明顯有好幾句氣不足,不過瑕不掩瑜,愛愛發揮得仍舊非常好,辛苦她了,之後好好休息吧。

    特別是蘿蘿rap神曲PASSIONATE ANTHEM,能夠清晰地聽見其他團員的歌聲,啊啊啊啊啊啊……好帥啊……愛愛怎麼會這麼帥……(摀胸口)

    惠惠今天仍然滿臉燦爛笑容,可以看見她拚命打鼓而飛濺出來的汗水,火鳥前的MC她明明還在劇烈喘氣,擦汗擦到一半卻還是努力平復呼吸接上其他成員們的話,嗚嗚嗚惠惠啊……我真的、真的很佩服她又很喜歡她。她太拚太努力了,即使喘到說不出完整句子都要接上MC,即使已筋疲力盡都要擠出更多力量去演奏最後的火鳥。團員們也都是以溫柔的眼神望向惠惠,給予她支撐和鼓勵……加油吧惠惠!無論是鼓手之路、聲優之路、歌手之路,或是其他妳所深愛的道路上,我相信妳都能跨越難關向前邁進,如同Roselia的目標一樣,往頂點前行。

    我由衷祝福。

    今日的kdhr也比昨天多出很多笑容,彈起吉他似乎更加從容,專注之餘也能看出她的泰然。不過今天的kdai互動好像沒有昨天的摸頭殺來得這麼有衝擊性?我只記得蘿蘿唱Determination Symphony之前,舞台大螢幕忽然播放邦邦第三季第九集.日菜給紗夜遞吉他的片段,接下來就是DS前奏響起,舞台燈光全聚集在kdhr身上,鏡頭帶向了她,聚焦於她手上那把淺藍色的——

    媽耶我的上帝啊那把是日菜的吉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草那是日菜的吉他啊!是日菜那把淺藍色的吉他啊!太會了吧武士道!太強了吧kdhr!這什麼冰川雙子世界第一大股東在線發糖的絕美畫面!(即便我不吃雙子我都被震懾到了)現場一瞬間爆炸,隔著轉播屏幕都能聽見來自現地觀眾的狂暴嘶吼,連我身處的影廳都不例外,身後粉絲群起暴動,男粉女粉的尖叫咆哮幾乎震得我耳鳴。好可怕,蘿蘿的Live又玩出新高度了,下次該不會變成友希那莉莎互換貝斯和麥克風?(草啊可我也不吃這對)二次元和三次元蘿蘿實在結合得太好了,這點也是Roselia的醍醐味所在呀wwwwww

    今日蘿蘿MC依舊不多,不過增加了介紹服裝的環節,然而介紹仍簡短,希望2月1日蘿蘿追加公演能夠多多聊有關這套帥氣小軍服的製作內幕。另外今天很想稱讚導播的一點是,愛愛站到台階上讓觀眾看看她服裝特色的時候,鏡頭就聚焦到她的黑絲大腿……對,沒錯,大腿,然後慢慢向上移,噢嗚那個大腿我覺得我有點不行了……我明明不是饞她的身子但……

    ……對不起我就是饞她的身子。(摀臉)

    倒數第二首熱色スターマイン,雖然沒有富士急那璀璨的煙火,但沒關係,「carry on!」喊起來!不打call打爆的熱色スターマイン沒有靈魂!有過富士急經驗的我立刻眼明手快把棒子切成莉莎的玫瑰紅,如同終曲火鳥,全場烈紅色的浪潮層層掀起,光輝瑩瑩,舞台前方更噴起高壓火柱,將本就嗨到無法停歇的場子帶往赤火紅的極樂煉獄,轟隆爆炸的火焰即是拉下祭典終幕的信號,狂歡之樂響起,祭儀號角奏鳴,信仰之聲化為鳳凰行歌淹沒所有人,火浪磅礡。

    這就像一場聖祭,萬眾信徒跪地稱頌,在愛愛——在她們的歌聲中拋卻一切,即便粉身碎骨也要追隨著Roselia踏至至高之巔,跨入神的領域——那嶄新而未知的神話世界。她們就是領袖,在具有極強宗教性的演出中披上神的羽翼,然而她們並未成為神,而是成為了神的挑戰者——她們不需要神,神也無須存在,因為她們眺望的是比神更高更遠的世界,那裡連神都無法觸及。

    更因如此,身為行道者的她們,擁有無與倫比的堅毅及偉大。

    那就是Rose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