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Roselia

 

    開場前的轉播問候就由Roselia擔當大任,向日本、海外轉播場的觀眾們問好,五人直接穿著這次對邦角色視覺圖的新服裝出場,引發10廳全場人尖叫和暴動。大家都期待著雙R對邦Roselia會不會有新衣服,沒想到她們一上場就拋給所有觀眾們一顆震撼彈,愛愛一身軍服+短披風+小帽子+短褲實在有夠帥,帥,真的很帥,世界炸裂的那種帥,又帥又美,大概能榮登我心中蘿蘿服裝排行榜第二名?(第一名是武道館那套)雖然黑絲襪不對我的癖好,但這不妨礙我欣賞愛愛結實又有力的大腿啊?(導播鏡頭給我多聚焦一點!)特別是non醬還盤了髮,搭上那一身優雅中蘊含冷艷的軍服,少了股柔美,多了股英氣,對襯愛愛的俊秀,她就是從神界走下凡間的白金燐子,甚至還帶著一縷貴族般高雅的氣息。我毫不猶豫立馬抄起我的螢光棒開始切色,隔壁小哥忽然轉頭用了然的眼神看著我:

    「你等一下可以盡量喊不用管我。」

    我(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呃……喔,喔喔,好喔!」

    果不其然,第一天由Roselia率先炸響全場,R的彈跳貝斯音一衝破暗幕時我身後不管男粉女粉都瞬間發出可怕尖叫,一波接一波、聲勢愈漸浩大的咆哮浪潮直到蘿蘿十首歌演奏完畢前都未曾停過,甚至在RAS登場後再度掀起更狂暴的趨勢。這裡特別要提到由貴。不知為何,我坐在影廳裡看著由貴演奏貝斯,圍繞在她身旁帥氣冷峻的少年感驀然襲向我心頭,看著她唱歌、看著她高興地蹦蹦跳跳,看著她彈奏貝斯時那專注認真的神情,啊啊,果然,沒錯了,果然,是莉莎吧,她就是莉莎吧。是真實的、活生生的、開朗而又溫暖的、使街道陽光普照的莉莎,真真實實活在這個世上的「莉莎姊」。我知道有部分粉絲一直質疑由貴的「真實性」,質疑她和莉莎的「契合度」,但我認真地說,站在雙R對邦舞台上彈奏貝斯的中島由貴,這一刻,乃至往後,到邦邦企劃終結之時,她就是Roselia不可或缺、獨一無二的「今井莉莎」。

    這便是中島由貴的堅強。

    惠惠整場鏡頭不多,但每每聚焦到惠惠身上,總是能看見她爽朗燦爛的笑容,那快樂且耀眼的笑總能觸動人心。即使能看見她滿臉汗水地瘋狂敲鼓,看見她氣喘吁吁還是拚命接上愛愛或kdhr的話延續MC,看見她一身疲憊仍執起鼓棒用盡全力去敲擊高難度的PASSIONATE ANTHEM以及火鳥,連續十首歌無間斷無休息演奏下來,我已經對惠惠獻上最高的尊崇與敬意。眾所周知打鼓是最耗體力的活,而惠惠又不像RAS的夏芽一樣本身就是專業鼓手,她從加入蘿蘿後才開始學打鼓,能練到現在這樣的高度,惠惠是世界第一溫柔堅強的惠惠啊!

    non醬整場也沒多少鏡頭,可non醬站在後方默默彈琴的姿態,彷彿神女拂琴,比起富士急時的美如畫+將凝結於體內的感情和力量由琴聲爆炸而出,雙R對邦中non醬的琴音更為流暢柔滑,穩重卻又華美。兩人雖因為導播那意義不明的散亂鏡頭導致她們存在感稀薄,像是已經退團,但依然掩蓋不住她們光輝四溢的熱情,僅僅數次聚焦目光,都能透過大螢幕感受到她們的真誠與熱烈。

    愛愛就不用說了,歌聲與舞步融為一體,舉手投足,回眸凝望,每一舉每一動,盡是英俊凜然之貌,冷漠中隱藏熾熱感情,激烈中炸起絕對自信,嚴厲溫柔,站在最前方帶領眾人,注視Roselia的前行,記錄她們奔馳過的軌跡。在舞台上的她就是孤高的歌姬,是Roselia眾人信任而甘心追隨的湊友希那,重點是雙R對邦的愛愛還挑染了紫色髮束,在她仰頭高歌時紫色的髮絲就隨著她的單馬尾上下飛揚,啊,帥,很帥,真的超帥,我當場心臟被爆擊,愛愛直接在我的心中「砰!!!!!」炸開啦!PASSIONATE ANTHEM前奏出來的那一秒我差點從椅子上飛跳起來,這首是大家瘋狂奶但又怕受傷害的一首歌,沒想到在雙R對邦的場子演奏啦!中間愛愛單手摀著雙眼單腳跨在音響上唱rap,霸氣,帥(拇指)

    BRAVE JEWEL裡kdhr跑過去找她(這裡有點忘了),然後、然後……愛愛居然帶著大狗狗般的溫柔笑容給kdhr摸頭殺!!!!!我.的.媽.呀!!!!!妳們到底要在Live上殺死多少人???!!!當下整個電影院剎那間爆炸,我身後直接掀起海嘯般震耳欲聾的尖叫,況且女粉的嘶吼還狠狠壓過男粉的嚎叫,那一刻簡直是愛愛推kdhr推以及kdai黨的狂歡wwww(不得不說只要kdhr一對鏡頭我身後的粉絲就群起尖叫欸,拜託,人家都還沒拋飛吻+媚眼,我看愛愛在R結尾小指抹唇的帥氣笑你們都沒叫那麼大聲好嗎?)不過kdhr整場也沒多少鏡頭,聚焦到她時我幾乎都看見她低頭嚴肅彈吉他的模樣,宛如冰川紗夜上身,但她在演奏燐燐開花後半的高難吉他部份時,鏡頭有拍到愛愛一直溫柔注視著她,以眼神給她鼓勵、給她支撐……嗚嗚嗚,她們怎麼那麼好,Roselia怎麼那麼好,大家都好溫暖,是互相扶持一路向目標頂點無懼前行的Roselia啊……(哭泣)

    記憶猶新的一段MC,Roselia眾人聊到聖誕節要做什麼&想要什麼禮物,由貴non醬惠惠說的願望我忘記不清了,kdhr照慣例都要提一下日菜發一下雙子糖,但接下來愛愛(以友希那身分)說的話卻讓我直接淚目:

    「那湊小姐想要什麼聖誕禮物呢?」

    「嗯,我的話……跟Roselia的大家在一起就足夠,其他東西已經不需要了。」

    嗚啊啊啊啊愛愛!!友希那!!妳怎麼可以說出那麼溫暖那麼柔情那麼堅定卻又讓大家為之動容的話啊!!不誇張,我當下手摀胸口呼吸困難,一抹酸澀衝上鼻腔,心裡大吼好尊好尊怎麼這麼尊,我好愛這位看似不近人情、冷酷嚴厲,其實是五人中最深愛著Roselia的主唱。本次雙R對邦的MC環節很少,一向慣於相聲互損的蘿蘿眾人連自我介紹都變得更簡潔,但愛愛這句「跟Roselia的大家在一起就足夠,其他東西已經不需要了。」真的是本場最讓人鼻酸的一幕。她們就是Roselia,是真真實實的Roselia,不是誰或誰的衍生品,是努力前行在登峰道路上的本格派樂隊,薔薇團Roselia。

    原諒我金魚腦只記這麼一點,畢竟……老實說第一天我對Roselia的記憶點是真的不多,原因就是那該死的音控和導播。看轉播的人都知道,第一天上半場(也就是蘿蘿演奏時)幕張的音控極其糟糕,糟糕到只差我沒當場出口成髒,糟糕到我螢光棒沒電後氣得根本不想打call,全程為蘿蘿的演奏(還有愛愛的嗓子)提心吊膽。爛,非常非常爛,爛到我一度懷疑到底是音控不好還是愛愛本身狀態就不好,我都不知道現場也是這樣還是只有轉播場才這麼悲劇?!音控差到爆,從頭到尾沒一首歌的音控是好的,LOUDER前段愛愛直接被消音,歌聲完全不見,其他人的樂器聲也忽大忽小,或是突然被切斷消失,沒幾秒又再回歸;PASSIONATE ANTHEM第二段的rap根本聽不見其他團員的聲音,Neo-Aspect崩得極其徹底,Ringing Bloom的non醬鋼琴秀也完全聽不見!我的媽那可是能讓non醬好好秀一回的燐燐開花啊!!!音控極為慘烈的上半場,Roselia唱了幾首就炸幾首,無一倖免,從開場的R一路崩到結尾的ONENESS,整整十首,爛到極點的音控和混亂無首的鏡頭就從來沒有上線過。

    對,還有轉播鏡頭,比放棄治療的音控稍稍好上一些,然而依舊崩潰散亂,就不知道導播是要聚焦誰,還有一堆莫名其妙的遠鏡頭與動態模糊畫面,不是說你不能拍動態模糊,但你他媽拍成員的腳和麥克風架底端是要幹嘛?!誰要看?!拍腳就算了,火鳥最後的狂暴雙踩也沒見你拍惠惠的腳啊?!我的上帝,武士道是欠導播你八百萬嗎?!而且鏡頭分配也極其不均,雖然作為一個愛愛推是很爽,但我也想看其他團員啊,況且在某位團員solo的時候去拍其他人是怎樣?這迷之騷操作我是真的不懂?惠惠kdhr與non醬鏡頭少到像早已退團,愛愛由貴的鏡頭也亂到我以為她們像玲鳳一樣自帶動態模糊效果。不是啊上次富士急兩天的音控場控幾乎逼近完美,而且還是戶外場,怎麼這次在幕張+室內就爆成這樣?

    就很氣。

    知道什麼是優秀畫面嗎?學學阿尼薩瑪的轉播鏡頭好不好?

    要不是接下來還有沙雕幕間影片不然我選擇當場離席。

    而且因為音控的問題,導致Roselia在第一天上半場十連翻車。愛愛的耳返又又又又又出包了啊!大概從LOUDER開始就能看到她不停調耳返,接下來上演車禍十連撞,我倒覺得愛愛前半場狀態是真的不好,R和火鳥的高音沒拉上去,Neo-Aspect和其他幾首歌的幾段歌詞沒找著調,唱到Legendary和PASSIONATE ANTHEM時很明顯聽得出來她喘得快要沒氣了,本該拉長的尾音都收得極短,但還是拚命用毅力在頂。愛愛啊啊啊啊啊……非常,非常心疼她,幾乎無MC連續唱十首,對她們而言是地獄級考驗,即使前面唱得如此支離破碎,PASSIONATE ANTHEM的高音愛愛仍用假音給它頂了上去;終曲ONENESS氣不足,愛愛也努力撐到了結尾。所以真的……就算愛愛這一場唱不好,我還是很喜歡她。至少她作為Roselia的主唱、Roselia的領導者,拚命把搖搖欲墜的演奏給一肩扛了起來,身為樂隊靈魂,Roselia的核心,除了其他成員相輔相成,她即是這場Live成敗的關鍵。我不是樂器大佬,聽不出樂器演奏方面的問題,因此以我主觀的想法來評斷——

    果然愛愛的歌聲才是Roselia的精神所在啊。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目送蘿蘿退場,緊接著我們要迎接的是邦邦第三支真人樂隊、快速竄紅的實力派樂團——RAISE A SUI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