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安可】

 

    拋去前面一切謾罵,我認為雙R對邦最酣暢淋漓的一場巔峰演奏,非最後的安可莫屬。上下半場所有的不如意之事,全在神仙安可中化為灰燼。

    若是常參戰Roselia和RAS的骨灰級粉絲,應該很容易就能從前面的歌單猜出最後的安可會演場哪些曲子。作為兩團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經典代表曲,每場Live必唱——RIOT和BLACK SHOUT,前後半場結束時仍未演奏,當下我心裡隱隱浮現一個微小又瘋狂的念頭——「該不會最後兩團一起上來唱RIOT跟BLACK SHOUT吧?」

    感謝天神,祂們聽見我的祈求了。

    其實參考先前西武巨蛋PPP和賽賽對邦的形式,兩隊雙R對邦的安可曲演出形式並不難猜。聽聞PPP和賽賽在西武巨蛋上就有一起同台演奏過,我猜測蘿蘿和RAS應該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只是不確定演唱的歌曲究竟會是新歌還是本已譜寫出的曲子。然而當RAS五人英姿颯爽地走上台,並邀請蘿蘿全團一同上台演奏時,我張開雙臂,仰頭感謝神的恩賜,喜極而泣……天知道我多期待愛愛和蕾姊同台對飆啊!自從我看完Vier最後的魂之輪迴我就超級想看愛愛與蕾姊一起飆唱power系燃曲啊!果真最後讓我如願以償,十人站在寬廣的舞台上攜手演奏兩隊的經典主打歌,感動及震撼交織的一幕,深深烙印於我的心底,宛如綻放在富士急夜空之上的燦爛煙花,真叫人永生難忘。

    與kdhr背靠背互飆吉他的莉子,跑到玲鳳身旁玩鬧的由貴(甚至還和蕾姊面對面彈貝斯),滿臉陽光笑容的夏芽,情緒嗨到爆的惠惠,跑上DJ摟紡木最後又跑回前台摟蕾姊的愛愛,與愛愛一起唱「SHOUT!」並擺出蘿蘿專屬打拳動作的蕾姊……看著她們在台上自由奔放又快樂無比的演出,身為粉絲的我備感欣慰。她們看起來真的非常開心,享受著演唱會的一切,掃去先前籠罩於她們身上的疲憊、僵硬和不安,連上半場狀態不穩的Roselia都完美發揮。愛愛歌聲中的力量回來了,嗓子不再沙啞,而且安可兩曲不必再為持友希那的高冷形象,原就熱情的愛愛霎時本性解放,蹦蹦跳跳搭上帥氣可愛的企鵝搖,特別是她唱RIOT裡那句:「Don't waste your breath

    我.當.場.爆.炸.升.天.死.亡。(倒地)

    原諒我,安可部分我實在記不清了,雙R對邦沒有愧對它響亮的名號,是邦邦人的狂歡盛宴,Roselia與RAS粉絲的盛大祭典。我全身全心都投入了RIOT及BLACK SHOUT裡,沉浸在歌聲之中,十人同台演出帶來的感動,暴烈卻溫柔地擊穿我的心靈,浸泡於暖洋洋的糖蜜底層,無上幸福。

    最後,作為樂隊代表致詞的愛愛和蕾姊,不透過麥克風向全場嘶吼的感謝穿透整個幕張,迴盪於萬人掌聲之間,台上十人手拉手鞠躬道謝,拉下Rausch/Craziness首日尾聲。辛苦了,她們都辛苦了,無論是頂著極大壓力與崩潰音控抗衡的Roselia,還有一登台就火力全開直衝到底的RAS,辛苦了,過去之事無法改變,因此更要昂首闊步向前邁進。今天已發生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優秀的、悲傷的、慌亂的亦或是疲憊的,把它們化為使自己不懈前行的動力,釀製成美好回憶保存在心底吧。

    見證著也好、希求著也好,跨越極限,受試煉洗禮,最後踏至巔峰的她們必定光輝閃耀,創造全新世界。所以無須批判、無須指責,更無須憤怒,我們只需要祝福她們,給她們支持鼓勵,相信著她們就夠了。

    相信她們能再次創造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