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胆不敵にハイカラ革命





     反戦国家





 





     今早寒冷的清晨





     破舊的窗戶在凜冽的風中顫抖,髒汙的玻璃發出嘎吱嘎吱的慘嚎,跳躍的


震動沿著腐朽的木製窗框傳遞,震開了純白輕盈的布簾。覆滿窗台的蒼翠苔


痕掩蓋大理石牆的裂縫,雜草叢生長滿生意盎然的嫩葉。襯著耀眼晨曦的金


葛藤從窗戶縫隙悄悄竄入,蔓延牆壁柔和的繾綣了整個房間。舊式的書架和


樸素的地毯被各式花朵和香草佔據,靜靜依偎在殘破的皮製沙發旁。閃爍著


灰白畫面的老舊電視機傳出刺耳的沙沙聲,四周圍繞著薰衣草和羅勒。絢麗


斑斕的繽紛植物佈滿了整座斗室,甚至掩蓋了窗台僅剩的空間。幽暗的斗室


內沒有陽光,只有窗台上方微小的一片石階淡淡閃耀著清晨的晨曦。





     紅髮青年正以大字型的姿勢毫無知覺的癱倒在沙發上熟睡,規律的鼾聲在


寂靜的空間中格外清晰,也格外突兀。如火焰般豔紅的刺蝟短發浸染著濕氣,


雪白的毛巾還披在他的肩上,深黑色的單背心隨意地掛在沙發旁的扶手。掉落


在地毯上的遊戲遙控器的外殼早已剝落,滾出的扭曲零件孤單靜置在下垂的


手邊。老舊的電視機仍舊沒有畫面,只有不斷跳針的灰白影像。





     他正在熟睡著。





     他正在熟睡著。





     他正在熟睡著。





     他正在熟睡著。





     他正在熟睡著──





    「框!」





     巨大的爆裂聲在耳邊炸開。





    「嗚哇啊啊啊啊啊──!」





     猛然跳起,他差點直接摔倒在滿是盆栽的地毯上,模糊的意識瞬間變得


清醒。腳步踉蹌地狂奔到窗邊,他粗暴的用手肘撞開窗戶,火爆的焰紅色


雙瞳惡狠狠地瞪著玻璃上被石頭打破的大洞,還有正佇立在公寓下方、街道


對面的青年。對方深紫色的長髮被風吹得飄揚,一雙冷漠的冰藍色眼珠淡淡


地望著他。





    「渾蛋!打破我家玻璃是很好玩嗎!你知不知道我要修玻璃要花多少錢


啊?!要叫我不會按電鈴嗎!」如同被激怒的龍一般咆哮,他火爆的雙眼


此時充滿被突然叫醒的不悅,還有熬夜了一整晚的疲憊。「你給我付裝修


玻璃費用的錢!」





     冷冷盯著上方一衝出來就瞬間暴怒的青年,他的表情倒是表現得非常平


靜。「我已經按了十次電鈴了,你根本沒接。所以我不得不採取最後手段。」





    「我管你,你要給我賠償翻修玻璃的費用……話說回來,紫旋你來幹麻的


啊?大清早的不睡覺想找人陪你早起嗎?」煩躁的抓抓濕漉漉的短髮,他凶


狠的瞪著下方被稱為「紫旋」的青年。





    「來提醒你,不要遲到了。」毫不在意樓上青年的粗聲粗氣,他揮揮手中


米白色的信封,淡漠的表情終於有了細微的變化,帶著一絲戲謔的微笑。「情


人節的約會,早上九點,是你自己說的。不過我想你一定會忘記的,天火。」





    「什麼?!」驚恐的回身,他衝進房內迅速掃視凌亂的地板,迅速抓起地


毯上生鏽的手錶瞥了一眼,赫然發現指針已經從八跳向了九。「呃啊啊啊──


該死的早知道就不要熬夜了!紫旋你昨天應該要打電話給我啊!」





     聽著從窗內傳出的慘嚎,旋翼只是稍稍嘆了口氣。





     哪有人說要約會還要對方提醒的啊……「這不是你自己應該要記得的嗎……


而且你昨天為什麼要熬夜?」





     看著又出現在窗口的紅髮青年,對方笑著對他比了一個勝利手勢。「翻看


我們過去的革命事蹟啊!那時候多熱血!去反抗國家呢!就等我十分鐘,我


馬上就下來!」





     暗自輕笑,旋翼忍不住喃喃自語。不過就是學生時代青澀的自己罷了,不


是嗎?同樣叛逆的個性、義氣的步伐、光明磊落的夢想,帶著前進的勇氣向


前方的未來豎起反抗的宣言,革命的火焰在心中熊熊燃燒。他們也就是在那


個時候、同樣交錯的時間點而認識的。





    「情人節的約會嗎……」





 




    
飄揚、落下,一抹粉色的櫻花輕巧的停駐窗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