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本桜 夜ニ紛レ 君ノ声モ届カナイヨ




    
此処は宴 鋼の檻 その断頭台で見下ろして




 




     午後的陽光稍微減弱了一些,沒有正午的灼燙熾熱。




     對他來說,除了整理圖書館內的圖書之外,參觀上古文明的古蹟也是他的


嗜好之一。




    「啊!夜你快看!是傳說中黑暗諸神之王被光明諸神之王斬殺的斷頭台耶!


還有那個場景!人類囚禁諸神的鋼鐵牢籠!」




    「……有時我真想殺了撰寫神話的那個人啊。而且祇,現役的黑暗諸神之


王就在你身邊你竟然還說得出這種話……好想動手殺人……」




    「唔,不過簡介是這樣寫的,我只是照著唸而已。」




     睜著純淨亮麗的金色雙眸,祇一臉無辜的看著上方全身冒著銳利黑暗氣息


的青年。深紫偏黑的短髮垂下遮掩了對方的表情,不過祇完全可以想像青年


的表情到底有多可怕,所以他沒有繼續「挑釁」夜的最後底線。閃耀著狂暴


幽光的碧綠雙瞳宛如綠翡翠熠熠生輝,染上一絲血紅的顏色。




     古老的神話文明遺跡位於峽谷頂端的懸崖旁,荒涼深灰的火山地形佈滿崎


嶇的岩石,被凜冽強風削得短平的山崖草原在午後陽光著柔和的輕拂下,緩


緩浸染上一滴一滴的暮色氣息。從懸崖上往下看,洶湧的浪花不斷拍擊著漆


黑的礁岩,海洋獨特的鹹濕氣味和淡淡的魚腥蔓延身旁空氣。險峻的海岸旁


生著一排又一排的粉色櫻花,隨著風的吹拂飄落宛如皚皚白雪的花瓣。不過


這裡的地形以及此時的季節都不是櫻花生長的適合時期,為什麼還會有櫻花?




    「……據說黑暗諸神之王的頭被斬殺之後,噴灑而出的鮮血形成了這片櫻


花田喔!雖然是黑暗之神,不過人類還是把它當作神賜予的恩惠呢!會有人


定期照顧和觀察這些櫻花喔!」




    「……我一點也沒有開心的感覺,只有很想動手殺人的慾望。」




    「……好吧,當我沒說。」




     要是把夜惹火那就完蛋了……原本是他要求夜陪他一起來的,因為今天是


一年一度的難得情人節嘛!或許夜把這趟旅遊當成約會了吧……反正他也不


討厭,反而很喜歡。




     高大老舊的斷頭台靜靜佇立在山崖上,染血的刀鋒閃著一抹令人不寒而慄


的陰森白光。就算腐朽的木架和麻繩也無法掩蓋,一縷冰冷嗜血的鬼神竊笑。


散落在四周的鐵條欄杆圍成一座固若金湯的鋼鐵牢籠,隱約能感受到過去冤


屈的哀號和被奪去自由的苦痛。人類的饗宴、諸神的浩劫,就算只是神話中


虛構的情節,還是有著懾人的震撼力。




     從斷頭臺往下看,映入眼簾的是無際的海洋和洶湧的波濤,隱藏的暗流彷


彿吞噬一切的黑暗海神,貪婪地等待著從上方落下的血肉及靈魂。如果從這


裡墮落的話,連救贖者的聲音也無法聽見吧?




    「如果我從這裡墮落的話,還會聽見夜的聲音嗎?」




     沒想到少年會突然這麼問,青年頓時愣住了。而讓他驚愕的不是少年的問


句,而是對方的用詞。




    「……從這裡往下看的話,的確聽不見聲音呢。」




     沉默一會後,夜才緩緩回答。




    「不過你已經墮落了,所以不論在何處,都能聽見我的聲音。」




     伸手摟住少年單薄的身子,他如罌粟般黑暗危險的氣息就噴灑在祇的耳畔,


甜蜜的無比誘人。「隸屬黑暗諸神之王,就永遠只有黑暗的氣息。所以,只


能聽見我的聲音。」




     強壯結實的手臂緊摟著他,祇閉上眼,任由青年火熱的氣息在脖頸處遊走。「那麼,夜永遠也只能聽著我的聲音。」




     只能聽取他的聲音。




     笑,夜將少年摟得更緊。




    「我發誓。」




     以自身的一切發誓。




 




     飄揚、落下,一抹粉色的櫻花落在兩人交疊的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