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似乎聽見了龍的咆哮聲。


     和白龍不同,是更低沉、更狂暴的怒吼咆哮。


     那是,誰的聲音?


     四周漆黑一片,沒有任何人。


     他似乎又聽見了龍的咆哮聲。


     到底,是誰?


 


     他今天的睡眠時間竟然意外的短。


     因為屋頂整個坍塌的關係,熾熱耀眼的陽光就這樣毫無阻礙的照耀進圖書館內部,硬生生將他從深度睡眠中帶回現實。揉了揉疲倦的雙眼,祇打了個呵欠,從地板上坐起,發


現身上的傷已經不再疼痛。轉過頭,夜正站在離他不遠處的瓦礫堆上,一手撐著倒塌的樑


柱,另一手拿著一張紙,嘴裡不斷唸著什麼。


    「木頭、水泥、磚塊、玻璃……還要加上其他民生用品……可惡賠好大!現在的材料


費是之前的兩倍耶!都不知道剩下來的錢還夠不夠用……乾脆去申請合法開採執照算了…


…啊啊可惡啊!蓋這棟圖書館花了我一年多的時間欸!那些傢伙到底知不知道啊?!」


     默默聽著青年不滿的抱怨,祇緩緩站了起來。因為受傷的關係腳步有些不穩,走起路來也有些踉蹌,不過他還是努力的想走到夜的身邊。使盡力氣爬上廢墟的頂端,祇望著青


年的背影,發現夜沒有注意到他之後狡黠一笑,猛力撲上前緊緊摟住了對方。


    「夜!早安!」


     被少年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大跳,原本好好站在瓦礫堆上的夜差點因為祇那有如獅子般的飛撲給撞下廢墟頂端。大口喘著氣,被嚇到幾乎魂飛魄散的青年一臉懊惱的轉過


身,清澈的碧綠雙眸狠瞪著身後明明就是故意卻一臉無辜的少年。


    「祇啊……有必要這樣嗎!我差點被你嚇死耶!那樣很恐怖的你知不知道!」


    「就是因為知道才要這樣做啊。」


    「你……!」


    「欸——難道偶爾這樣玩一下夜也不允許喔?」


    「……算了,我發現和你爭論這個是我太笨,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夜的眼裡卻洋溢著愉悅,還摻雜著一絲絲疼愛。苦笑著嘆口氣,爲什麼他就是對祇完全沒有抵抗力呢?少年的言語、少年的笑容、少年的動作,每字每句


都深深烙印在心坎裡,繚繞在耳畔揮之不去。那種刻骨銘心的景象,著實讓他有種無所適


從的感覺。站在身後的少年此時正依靠著他,隨風飄揚的髮絲是柔和的銀灰色,夾雜著淡


淡的淺褐。一身潔白的襯衫也被風吹出許多皺折,隨風飄動之間淺淺地勾勒出少年身形的


輪廓,在光影中若隱若現。清秀的容貌,精緻的五官,還有一雙毫無雜質的純金色雙瞳,


在艷陽的照耀下,有如兩枚熠熠生輝的琥珀。


     有那麼一瞬間夜無法轉開視線。


     眼前的少年不再像是人,而像是一枚高貴易碎的水晶,美的令人屏息。


     他……


    「夜?你生氣了……嗎?」感覺到青年正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注視著自己,祇疑惑的


伸手在對方面前揮了揮。該不會夜真的因為他一時的玩鬧而生氣了吧?!怎、怎麼辦?這


個時候他應該要說什麼才好……?「夜……?你真的……生氣了嗎……?」


    「!」被祇的話瞬間拉回現實,夜笑著拍拍他的髮,平凡無奇的回答中卻蘊含了些微


少年無法理解的苦澀:「嘖,你覺得我是那種小氣的人嗎?好歹我也滿寬宏大量的嘛!」


     果然是生氣了。祇偷偷的想。夜是因為不想讓他不開心所以才沒有露出生氣的樣子


吧?那下次絕對不能再這樣玩了……


     鬆手放開夜,祇跑到了前方,撐著倒塌的樑柱和殘骸想讓自己看的更遠,看他們的城鎮經過白龍的摧殘之後到底變成了什麼樣子。但即使他想藉著這個理由來轉移兩人之間僵


硬沉默的氣氛,還是掩飾不了從背影間透露出來的落寞。


     眼前原本被群山環繞的城鎮此時已經變成了一座荒涼的廢墟,只能勉強看見寥寥數人在破碎的街道上行走,隱約聽見人群呼喊人群的聲音。遠方終年積雪的紅色山脈和深不見


底的流石溪谷此時看起來卻特別清晰,大概是少了平常的濃霧和山嵐的原因吧?從瓦礫堆


上往下看,位於山坡上的這棟圖書館很容易就能將整個城鎮的風光盡收眼底。也因為他們


的城鎮位於山間的關係交通比較不方便,而且來往的人們也不多,資訊也不發達,居民也


較少,所以偶而會有魔物跑來偷襲。聽夜說,流石溪谷和紅色山脈上的魔物比其他地方要


來的大量,不過或許是有殖民軍保護的原由,因此真正出現傷亡的襲擊事件並不多。可是


從他們城鎮通往下一個大城市的路就不一定了。橫越紅色山脈的白銀山脈位於中央大道的


最北端,也就是通往下一個大城市的唯一「安全」道路。少了樹林、峽谷、岩石和溪流等


天然屏障,魔物反而更容易進入人來人往的中央大道。因此通行於中央大道上的商人以及


游牧者通常都會雇用傭兵來保護他們的人員及物資。不過說到爲什麼帕德拉斯會覬覦洛德


勒斯領土上的這座小城鎮呢?根據夜的分析,或許是因為他們這裡出產一種叫「流石」的


建材,有透氣除濕的作用,大概是用在一整年都是雨季的帕德拉斯首都吧?嗯,大概吧。


     但是他也很佩服夜每次往返中央大道北段都能毫髮無傷的回來,畢竟對方都從來不雇用傭兵或保鑣。鎮上沒有的物資就只能去下一個城市中採購,有時夜還會順便帶回來一些


報紙,讓他知道現在的時事新聞。不過他最好奇的是他從來沒看過夜拿著武器刀劍出門的


樣子,明明中央大道北段的魔物多到不可思議,爲什麼夜就是能全身而退呢?雖然對方也


有和他說過是因為走了秘密通道……他才不信!


     不過現在仔細想想,城鎮也毀的差不多了,殖民軍也都消失了,那鎮裡的物資應該也所剩無幾了吧?如果要重新修復圖書館的話,就得到下一個城市去……也就是說會經過中


央大道北段!畢竟現在資源稀少,政府是不准許人民擅自開採自然資源,而且合法開採執


照一般人民根本就申請不到……


    「唉——這樣下去非得去一趟城裡了……要死了,中央大道北段是我最討厭走的道


路,而且現在原物料還一直漲價!看來不快點去是不行了……」


     伸手環過祇將他摟到身邊,夜輕撫著對方的髮,溫柔的安撫著因為剛才的事件而正在賭氣的少年。


    「咦?夜明天就要去了嗎?」這麼快?!


    「嗯……如果可以的話今晚就出發是最好的,因為中央大道北段是一段不短的距離…


…而且帕德拉斯北區分部的傭兵公會也在那裡,說不定可以找到一份工作賺錢,因為以我


們現在僅存的錢是不夠用的。原物料的價格是當初我蓋的時候的兩倍耶!所以乾脆先到下


一個城市——」「那我呢?」


     急促的打斷青年的話,祇緊張的捉住了夜的襯衫衣擺。「夜是要自己一個人去嗎?那


我……可不可以帶我去?」他絕對不要一個人待在杳無人煙的荒涼小鎮,要是魔物突然來


襲怎麼辦?「帶我去……好不好?」


     有些驚訝祇竟然會自己提議要跟著他一起去,不過本來就有這個想法的夜此時爽朗的笑了笑,惡意的捏捏少年的耳朵:「祇就這麼以為我會把你一個人留在這裡?小笨蛋,我當然會帶著你一起去啊!況且煜也不在這裡。」


    「夜,會痛啊。」拍掉青年的右手,祇忽然想起了他青綠色的寵物。「對了,煜怎麼樣了?他沒事吧?跑到哪裡去了?」那隻嬌小的獵蜥應該躲到圖書館的某個角落去了吧?


    「唔,這是個好問題,但我也不知道。被白龍襲擊之後一直都沒看見他的身影……哎


呀別擔心啦!他一定正躲在其他地方呢!時間到就會自己跑出來囉!」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


     暗自鬆了口氣,不過祇注意到了之前夜話語中某個矛盾的地方。「夜,你曾經戰鬥過


喔?你有拿過武器嗎?」


    「欸?」沒想到祇會突然這麼問,正在計畫出發時間的夜頓時愣了愣,有些手足無措


的搔了搔頭。「呃……這個嘛……等等祇你爲什麼會突然問這個?!」


    「傭兵公會。」指著夜,祇的雙眼中露出一種無限懷疑和鄙視的眼神。「如果沒有任何戰鬥經驗或技巧的人是不可能說要去傭兵公會找工作的,況且傭兵公會也不收單純的『傳


令者』或『信差』對吧?如果要接下指派的工作基本戰鬥經驗一定要有。雖然傭兵公會幾


乎都來者不拒,但是普通平民基本上是不會去的吧?不是嗎?」


     難怪!什麼走捷徑!明明就是很正常的走在中央大道上然後瞬間啪的抽出刀把魔物劈成碎片嘛!難怪夜每次都能毫髮無傷而且還不用花錢去雇用保鑣!


    「唔……」完全無法反駁少年的疑問,夜苦惱的抓抓深色的髮,無奈的扶額。「唉……那個啊……呃……該怎麼說呢……總而言之就是會一點點吧……大概……」


     看見青年一副不想和他說實話的模樣,祇賭氣的噘起嘴,轉身頭也不回的走回圖書


館。「算了,不用告訴我。反正我在夜的心中也只佔有這樣的地位而已。」


    「咦?!等等祇,我沒有那樣說呀!」


    「哼,夜不是本來就有那個意思的嗎。」


    「沒有,絕對沒有。我向夜空中的明月發誓!」


    「會向盈虧之月發誓的人就是口是心非的人。」


    「不對,我不是那個意思——等等祇,我不是那個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