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過去了。或者說,感覺像一個星期過去了。自從盒子被打開的那天起,龍就一直冷漠無語,任何人都不看一眼,也不去關心周遭的事物。但把這都看在眼裡的洛雷


則是一臉著急。就在盒子打開的那天,洛雷把他覺得最有可能開啟盒子的人的名字告訴了


小龍,因為他們在盒子開啟以後就沒出現過。但也因此讓小龍最後的希望整個破滅。


「他們絕對不可能這麼做的!」


小龍對著他大吼,聲音裡充滿著錯愕與不信任。這句話牢牢的烙印在洛雷的腦海,久久揮之不去。這也使洛雷開始懷疑的猜想,那顆滾動的骰子是否藏著不人不為人知的秘密。他想去問問小龍,但是又怕小龍會把矛頭指向他。不過光坐在這也不是辦法。他鼓起勇氣,悄悄的走到小龍身邊。


「呃……那個……


洛雷還沒說完,小龍就以冰冷的視線看向他,差點讓他像一顆飛彈般彈到天空上。


「什麼事?」


聽見小龍淡漠的說話聲,不禁讓他有點鬆了一口氣。


「你絕不覺得……那骰子……有點奇怪?」洛雷小心翼翼的問,希望自己的話沒有採到地雷。但小龍突然狠狠的瞪他一眼,讓洛雷馬上有一種「你是不是很想體驗死亡」的感覺,差點就往後衝回水井旁躲避那可怕的眼神。不過小龍只是開心的露出這一星期以來難得一見的笑容,快樂的拍著羽翼。


「哈哈哈!你的表情好好笑哦!哈哈哈!」


洛雷一臉呆滯的看著正笑到抱著肚子在地上滾的小龍。真是個善變的龍啊!上一刻還冷漠無語、下一秒就開懷大笑,真的是……


「對了,你剛剛說那個骰子吧?」小龍突然坐了起來,嚴肅的看著洛雷。


「咦?對、對啊!」


洛雷結結巴巴的說,一時回神不過來。


「我有帶喔!其實我很早就覺得怪怪的。」


小龍攤開爪子,耀眼的紅色光芒瞬間綻放出來。骰子從爪上滾落,喀啦喀啦的


滾到了洛雷腳邊。


「要不要丟丟看?」他試探性的問。


「什麼!?」洛雷驚訝的抬起頭,不敢相信小龍竟然會說出這種話。


「你……你開玩笑的吧?」


「白痴!我哪有開玩笑!」


小龍嚴肅且堅定的望著洛雷,讓他無法反駁。


「打開盒子的人一定會丟這顆骰子。應該是說,會丟骰子的機率很高。既然要對骰子一探究竟,我們就來丟丟看吧!」


小龍二話不說,迅速抓起骰子就拋了出去。


「等等!你來真的!?」


洛雷驚愕的話語還未落下,骰子撞擊到地面的聲音就先響起了。


「喀啦!」


擲到的點數『1』。


「你看!什麼事也……. 」小龍本來想輕鬆的對洛雷說:「什麼事也沒發生。」但不等他說完,一道驚人的亮光就從骰子裡射了出來,瞬間吞噬了兩人。


屋前,只有骰子正在滾動的聲音。


                                                             


「嗚哇哇哇!」


他驚恐的大叫,「咚!」的一聲摔到了地上。


「嗚……好痛喔……


他痛苦的呻吟,不知道開了盒子的下場竟然會這麼慘。他揉揉被摔疼的背,往身旁一瞥,赫然發現自己身在雲端之中,下頭是萬丈深淵。四周都是高聳的岩石、山峰,還有幾個奇異的大沙漏。天上佈滿了大大小小、形狀不一的四角錐,活像一堆釘子。他低下頭,看見自己坐在一條有著各種顏色的道路上,還畫著一格格的格子。道路前方看不見盡頭,應該說,想看也看不見。因為離他不到一百公尺前方的道路就消失在濃霧之中。


「這……這裡是哪裡……?」他呆呆的愣在原地,無法想像現在是什麼情況。


「我、我只不過開了木盒又擲了骰子而已啊……怎麼會這樣?」他茫然的自言自語。這時,一個聽起來像鋁罐互相摩擦的聲音回盪在他腦海裡,把他震的劇烈搖晃。


「歡迎進入『GAME』遊戲之中!選擇點數:8!請前進八格!」


不等他回神過來,一陣狂風就把他吹的往前衝。


「嗚哇!」


風突然停了下來,讓他的下顎狠狠的撞到地上。


「哎喲……到底怎麼回事!」他搖搖晃晃的站起來,剛才的狂風還讓他頭暈目眩。


這時,一個淡藍色的沙漏靠了過來,停在他身邊的地上,像生根一樣動也不動。上頭浮現一排淺黃色字眼,讓他疑惑的又驚訝的偏起頭。


「咦?我的名字?」正當他想伸手摸沙漏時,那聲音又在他腦中響起。


「第八格!二十一世紀的羅亞布拉格之城!目標確定!遊戲開始!」


瞬間,他腳下的路不見了,取代而之的是一個深不見底的大黑洞。


「等、等等!等一下啊!」


他伸手想抓住道路邊緣,但還是滑了下去。他驚恐的揮動著手,像個自由落體般一路墜下、墜下、墜下……落進無邊無盡的深淵。


「救命啊!」


 


 


 


 


 


 


 


 


 


 


 


 


 


 


瞬間映入眼簾的是一本寫滿字的筆記本。


「哇啊啊啊啊!」


「碰!」


巨大的撞擊聲隨著他的慘叫同時響起,劃破了寧靜……喔不對,是這裡的寧靜。


「嗚啊好痛喔……等等,這裡是哪裡!?」


他原本想就這樣趴在筆記本上〈他很確定那是由紙張堆疊起來的本子〉不要再動,但當他一看見四周的景象,馬上當場飛跳起來,差點滾到桌子下方〈當他差點滾下去時,他才知道他身在桌子上〉。


他周圍全都是一群奇怪的生物。


非常奇怪的生物。


最可怕的是,他們都在看他。


每一個生物都有圓圓的頭和巨大的身體〈他覺得如果那不是頭和身體的話,那些生物就一定是基因突變種〉,而且還有眼睛之類的五官、頭上還有毛髮。每隻生物的毛髮長短都不一樣,顏色也不同。不過大部分都是黑、棕兩個顏色,連眼睛也是不同顏色。而且某些生物的雙眼前還掛著兩片很像玻璃的東西,真是太可怕啦!他不敢相信竟然有這麼恐怖的生物。他害怕的環顧四周。那些生物全都盯著他看,好像他是什麼奇珍異獸一樣,讓他更加縮起了身子。他渾身顫抖著,小心、緩慢的轉過頭,希望能在這奇怪的地方遇見認識的人。


但他赫然發現──不對,那個生物一開始就坐在他旁邊,所以應該是他驚訝的


發現──


一個生物坐在離他不到十幾公分的地方,露出呆滯的眼神。


最讓他吃驚的是,這個生物看起來很眼熟。


他依他多年觀察魔獸或生物的經驗,這個生物應該是雌性,所以是她─有著一頭


銀白色的長毛髮,還有一雙美麗的冰藍色眼眸。他抖了一下,想起了他的一個朋友,


也有一雙藍的清澈的冰藍色眼珠。


突然,他的視線變高了。


不,不對,不是他的視線變高,而是他被一個拿著木棍的生物抓住後頸,懸掛在半空中。


這時,這個一直鴉雀無聲的空間裡瞬間爆出一陣刺耳的笑聲,還愈來愈大。


「嗚汪,汪汪汪汪汪汪!」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奇怪的語言不斷回盪在他耳邊。他沒聽過、也不知道這些語言,況且這語言在他聽起來像極了狗吠聲。但抓住他後頸的生物似乎越抓越緊,讓他痛的發出吼聲。


可是周圍的笑聲只是變的更大聲而已。


有著藍色眼珠的生物低著頭,沒有看著他。


他受不了這個生物繼續抓他的後頸。他生氣了!他發出一陣怒吼的咆哮,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過頭就往生物的手狠狠咬下去!


「嗚哇啊!」


溫熱的鮮血濺濕了他的牙齒。四周傳出一陣陣的驚喊。那個生物發出慘叫,痛的放開手。他便趁這時逃走,穿越一排排的桌子,從一個大大的開口衝了出去!後面還傳來聽起來像怒罵和悽慘的叫聲。


他頭也不回的開始跑了起來。


噢!七星啊!


他暗自祈禱。


拜託請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嘓!」


小龍發出像青蛙被壓扁的慘叫聲,舌頭都吐了出來。


原因是當他們從天上摔下來時,某隻青綠色大狼正不偏不倚壓在他背上。


重點是,他的體重還不輕


「唉唷……我覺得我好像看見天堂了……小龍,我們死了嗎?」


洛雷張開眼睛,不過視野一片模糊。他伸伸四肢,搖了搖頭,露出迷惑的表情。


「要是你再不起來,我就真的要到天堂了!不對,是地獄!」


聽見小龍聲嘶力竭的怒吼,洛雷才趕忙跳起來。


「對不起!我不知道我壓在你上面!」


…….


小龍在心中無言的吶喊。開什麼玩笑!掉下來還不知道自已壓在什麼東西上面,真是有夠愚蠢的!而且你這隻狼還不輕啊!我覺得我已經清楚的看見通往黃泉的道路,兩旁還有『可愛』的怪物正在迎接我…………


「那個……你還好嗎?」


洛雷把鼻頭湊了過來,擔心的聞著小龍,害怕他出了什麼事。


「你覺得我沒事嗎?」


「聽你這樣說,應該就是沒事。」


「從不知道幾百幾千呎高空摔下來,還被一隻超重的狼壓住,這樣叫沒事?」


「拜託!我從來沒超重過。」


「不是那個問題!」


「你知道嗎,從前幾年開始我都一直在減重……


「我都說了不是那個問題!」


「後來呢,醫生跟我說我的體重都維持在標準範圍內……


「給我閉嘴!」


眼看自己鬥不過洛雷,小龍只好叫他閉上嘴。不過說完之後小龍才發現原本的問題


被洛雷蒙混了過去。他懊惱的嘆一口氣,抬起頭望著天空。這裡還真是個奇異的


地方,四周是碧綠的草原、山巒,溪水嘩啦嘩啦的奔騰著,在漆黑的岩石上激起


一波波純白的水花。他低頭看了看,發現自己正位在一條畫著彩色格子的道路,


上面還寫著不同的文字。


      這時,一個刺耳、像爪子在鐵鍊上刮的聲音回盪在兩人耳邊。


      「歡迎進入『GAME』遊戲中!玩家確定!小龍‧多斯卡潔林以及洛雷‧疾沙!」


       聲音還未落下,兩個巨大的沙漏就往小龍他們這裡飛了過來。火紅色的靠向小龍,


青綠色的則靠向洛雷。上面都浮著一排淡黃色的字,顯示著他們的名字。


      「我……我們的名字?」小龍吃驚的看著眼前的沙漏。名字!?不可能!除了自己之外誰都不知道他的本名啊!但這……這東西怎麼會知道!


      「多斯卡潔林?你從來沒說過你的姓呢!沒想到唸起來還不錯聽啊!」洛雷逗趣的


說,一副「不錯嘛!」的表情看著小龍,青色尾巴不斷甩啊甩的。


      「唔……」小龍瞪著洛雷,很想馬上衝過去把他勒死,不過理性還是克制住了他的動作。所以他只好用怨恨的眼神加上可怕的氣息來表示自己的不爽。〈此時,洛雷已明確的


感受到身後有著『你找死』的強烈氣息,所以他根本不敢轉過頭看小龍的表情。〉這時,


那個聲音又在他們耳邊響起。


      「讀取完畢!二十一世紀鎮靜之城─德維希克!目標確定!遊戲開始!」


      瞬間,一陣狂風把他們捲了起來,狂暴的衝進馬上變的灰暗的天空。小龍忘了自己


和洛雷是如何尖叫,如何驚喊。他們只覺得自己一直往上、往上、往上……衝進無邊無盡


的世界,就像一顆猛力飛向星球的彗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