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不爽。


   沒有特別理由,就是對眼前的情況感到非常不爽。


   他憤怒的握緊拳頭,深色眼眸閃耀著令人不寒而慄的冷酷,讓圍繞四周的氣氛又更下降


了點。現在他正坐在一張椅子上──沒錯,一張椅子,前面還有一張桌子。周圍就是一群


又一群的魔物,上千雙眼睛緊緊盯著他。


  ……由於你在過程中消滅了我們皇室所派出的軍隊……」一隻身體像太陽一樣刺眼的


金黃色蜘蛛緩緩移動牠佈滿鋼毛的腳,八顆眼珠緊盯著坐在椅子上的「人」。但對他來說,


蜘蛛說的話根本沒有一句傳進他耳裡,也不知到底覆誦了多少遍。不耐的表情漸漸在他臉


上擴散開來。拳頭握的更緊,尖銳的指甲甚至嵌入了掌心,滲出鮮血。


   就只不過是滅了那群礙事的傢伙而已!他怒火中燒,耐性也被磨的一絲不剩。這群魔物只會找他的過錯,根本就是雞蛋裡面挑骨頭。要不是看在蜘蛛的面子上,他早就一拳送


過去了。


  ……我們懷疑你和那位從戰鬥中逃走的人類有關係,所以──」蜘蛛的聲音嚴肅,帶


著些許輕蔑。但這句話瞬間讓他的腦中某個地方發出斷裂聲。


  「轟!」


   巨大的撞擊聲響起,劃破了四周寧靜,也打斷了蜘蛛的話。桌子在他面前裂成碎片,木屑四處飛散。


  「媽的混帳你以為我不知道那個人類是誰嗎?你以為我不知道那是皇室的軍隊嗎?我在工作你們還來煩我!他媽的,我現在一點空也沒有!你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嗎?混帳,


我又不是笨蛋!


   一連串的怒吼使的大廳,沒錯,大廳裡頓時靜默無語。蜘蛛的雙眼露出一抹驚愕的神色,


好像完全不知道他竟然會打斷自己的對話。儘管用的不是他們習以為常的語言,四周的魔


物也猜的出來內容大約是什麼。


  「可惡,浪費這麼多時間就是要聽你們廢話!他媽的!」


   他從椅子上站起身,頭也不回的轉身就走,毫不在意身後此起彼落的咆哮和怒罵,狠狠踹開大門離開大廳。


   清晨的街道冷清,只有蓼蓼數人在行走,空氣佈滿潮濕的味道,好像剛下過雨。朝陽的


光灑在他火紅的頭髮上,看起來格外耀眼。突然,身後傳來腳步聲。


   他停下,腳步也跟著停下。


   無奈的嘆氣過後,他緩緩轉過身。


  「又怎麼了?你是閒到沒事做所以來找我嗎?」


   站在他身後的男子沒有回答。紫色長髮隨風飄揚,冷漠的冰藍色眼眸緊盯著他。


  「聽說你遇到了一個看到火焰也沒有逃走的人類。」


   淡淡的說話聲響起,像把利刃一樣刺進他的心,讓他痛的縮起身子。


  「拜託你,說話可以不要這麼單刀直入嗎?心會痛耶!」


  「看不出來。」


   男子的冷漠讓他瞬間有種很想一拳打過去的衝動,但還是克制下來。他懊惱的咬住下


唇,心想該不會整個家族都知道了吧?算了,反正又跟他無關。


  「那個人類長什麼樣子?」


   他不屑的哼一聲,這不是很白痴的問題嗎?人類還不都長一個樣子!在他眼裡,他們


根本就沒有差別。那人該不會連這都不知道吧?


  「我不知道!」


  「你確定?」


  「廢話!」


  「爲什麼不知道?」


  「我沒看清楚!」


   男子疑惑看著他好一會,才若有所思的說到:「你看起來很不一樣。」


   他冷冷的回瞪:「哪裡不一樣?」


  「你看起來很恍惚,而且心不在焉。像極了……喔!原來如此!」男子睜大雙眼,擺出一


副「啊!原來是這樣!」的表情,輕點著頭。嘴角微微上揚,露出笑容。


  「喂!等等!你不要亂想!對不是你想的那樣!你有沒有聽啊?」他感覺整個臉和脖子


都紅了起來,慌張的想對男子解釋。因為他非常了解男子心裡正在想什麼,而且是太了解


了。但男子像是一點都沒有聽見他說的話,用手捂住嘴,發出笑聲。


  「不要笑!我說的是真的!不‧準‧給‧我‧笑!」吼聲響起,讓四周的人們頓時驚訝的回過頭來。他硬是壓下即將爆發的怒火,深色雙眼燃燒著犀利的火焰,全身冒出聶人的


氣息。男子看著他,突然收起淡淡的笑容,變回原來的冷漠。


   然後,他感覺到某種味道,飄散在空中。


  「好吧,現在可好了……我們還要裝出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繼續談話嗎?」他露出


不爽的表情,雙臂環抱胸前。小小的火苗在他腳邊燃起。


  …………我想應該是不用了。」男子輕嘆口氣,心想怎麼只要待在眼前這人身邊就這麼麻煩呢?不過聰明的他只是把這想法藏在心底,沒說出口。「嗯……真是不平靜的一天。」


  「啊,你知道嗎?我第一次覺得你說的話讓我很認同耶!」


  ……你是在諷刺我嗎?」


  「哈哈,被發現了!」


  ……老實說,我認為你要改一下你的脾氣才對。」


  「你有沒有聽過什麼叫作『有自我風格才是自己』這句話?」


  …………


 冰藍色眼眸稍微閃動了一下,倒映出某種影子,正好和火紅色眼睛重疊。


                                                                


   威林克很困擾


   老實說,他實在不太想陪著她──嗯,這位名叫愛瑞亞的少女一起走在路上。更正確的說,就是陪著她回家。


   雖然當初是自己硬要跟著她回去,令人訝異的是少女也毫不猶豫的答應了。然後就因為


雜七雜八又長篇大論的理由,他們現在正保持一前一後的狀態在路上走著。


  「嘖嘖……沒想到你竟然會跟著一個陌生人回家。」黑色大狼開口,語氣裡除了冰冷還


是冰冷。威林克動動雙眸,因為他看見前面的愛瑞亞不自主的晃了一下。


  …………說話不要這麼毒,我面前有個什麼都不知道的人。」


   威林克暗自嘆口氣,不理會突然愣住而停下來的狼,逕自走到愛瑞亞身邊。黑色長髮遮


住她的臉,讓他看不見她的表情。


  「對不起。」微弱的聲音回盪,飄散在風中。


   愛瑞亞停下了腳步「沒關係,我不介意。」


   威林克看著她,實在很難想像這樣的少女竟然對自己和身旁的狼毫無戒心?或許只是


她沒表現出來而已?他搖搖頭,甩開這樣的想法。


  「那就好……妳不走了?」她不是要回家嗎?


   愛瑞亞沒有動,但口氣有些微的變化:「就在這裡。你沒看見?」


   威林克順著她的視線抬起頭,突然訝異的睜大雙眼。


   在他身後,一棟灰色建築物聳立著。


   一棟房子。


   是房子但又跟一般房子不同的房子。


  ……收容所?」


   沒有回答。但愛瑞亞的眼神肯定了這一切。


  ……妳確定這是妳家?」


   威林克緊盯著她,依舊一臉錯愕。站在一旁的黑色大狼瞬間覺得他主人問的問題很……


奇怪。


   有人會想回答這種問題嗎……特別還是關係到個人隱私?


   愛瑞亞眨眨銀灰色的眼眸,表情突然變得黯淡:「當然是我的家啊……一直以來都


是。」


  「一直以來……?」威林克疑惑的喃喃自語,似乎聽出了她話語中的言外之意。


   愛瑞亞看著他,突然露出笑容「謝謝你,威林克。」


   然後,轉身跑進收容所,大門關上的聲音「碰!」的響起。


   他馬上伸出去的手,就這樣懸在半空中,不知該放何處。


   在一旁看著這一幕的狼,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


   好痴呆,第一次看見威林克表情呆滯的樣子。黑色大狼在心中又偷偷笑了幾聲,才望


向他的主人。


   事情,好像慢慢衍生出了什麼………………………………………..


                                                              


     小龍不高興


     就是不高興。


     非常、非常不高興。


 


     有一隻青綠色大狼正趴在他面前,和一隻跟他一樣有青綠毛色的小狐聊天,不過顏色比狼還淡了點。


     看見這一幕,小龍心中就極度的不爽!


    「唔……!」


 


     說到底,他們到底爲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不喜歡她。」


     小龍擺出一張臭臉,面對著不知所措的洛雷。


    「可是……她畢竟把我們帶出牢龍了啊!你不能這樣不講理吧!」


    「我說我不喜歡她就是不喜歡她!」


     小龍發出咆哮,讓原本就很害怕的洛雷更恐懼了。他把身體縮成一團,刻意避開小龍


的目光。


     哼!就算你現在來向我道歉也沒用!小龍憤怒的心想,銳利的視線狠狠瞪向他們前方的兩個生物──青綠色小狐和頭上有毛的怪獸。


     可惡,那隻小狐從來牢龍裡帶走他們的時候,態度就明顯地不友善,倒是那隻怪獸還


不錯〈這當然是小龍自己的直覺〉,看起來應該是小狐的主人吧!雖然他本身對這種生物沒啥好感,不過樣子看起來就像一隻「好」生物。但令人最厭惡的是,爲什麼能聽的懂他們語言的竟然是那隻小狐而不是另一隻怪獸!


    ……他媽的。」小龍低吼。


     洛雷動了動耳朵。


    「隨口罵出不雅詞彙是不好的喔!小龍。」


    「嗤,下等公民就只會說些髒話嗎?」


     現在是怎樣?兩個人聯合起來對付他嗎?


    …….靠,走著瞧!」小龍憤怒的張開爪子,努力壓下心中即將湧出來的怒火,咆哮一聲後縮起身體,撇過頭。


     洛雷看見這一幕,不禁輕嘆一口氣,心想小龍真是太義氣用事了吧!他轉頭望著小


狐,抱歉似的開口:「對不起,他就是這樣。」


     小狐不屑的哼一聲「沒差,我才不想跟骯髒的下等公民拌嘴。」


    「〈--------消音〉!妳說什麼!」


     小龍怒吼著坐起身,猛烈的火焰在他身旁燃起,犀利的氣息瞬間環繞四周,巨大的咆哮聲粉碎了這房間的寧靜。


    「混帳!有膽妳就再說一次!」


     洛雷驚恐的看著他,倒退了幾步。而一直坐在一旁的怪獸突然轉過身來,瞥見這一幕後驚訝的睜大眼,對著青色小狐說了些什麼。


     接下來,奇妙的事就在小龍和洛雷眼前發生了。


 


     狂風。


     冰冷的狂風。


     瞬間把小龍身旁的火吹熄,還把他彈到了遠處,撞上牆壁。


     洛雷也站不住腳,身體上的毛都像結了冰,溫度降到最低點。


     突然,風停止了。


     怪獸和小狐臉上還是同樣的表情,好像習以為常一般。


     小龍狼狽的癱在牆腳,不過眼神依舊憤怒。


     洛雷愣住了。


 


 


 


 


    


 


可惡!小龍露出尖牙,低聲咆哮來發洩自己的不滿。難道洛雷就不會懷疑那隻小狐


嗎?不同地方的動物竟然會說他們的語言,而且……雖然小龍也說不上來,但就是覺得奇


怪。其中一定有問題。


      衍生嗎?


      到底漸漸衍生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