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新詩的產生是因為想要把高中三年來學過的國文課文集結在一起

     所以有用到很多課文中的文句或梗

     猜猜看總共用了幾篇國文課文?

     答案有十六個哦!

 

 

 

     東風不來

     三月的柳絮不飛

     我說

     不繫之舟是我

     燃燒如黃昏的石蒜於泊港

     在雨中,靜靜地

     飄拂著槳聲燈影的華貴之氣

 

 

     東風不來

     三月的春帷不揭

     愁思微如鴿卵

     被樹影咬成起落的音階

     於鳥鳴間關的竹藪中

 

 

     浸淫泉泖,飛躍愚騃

     我說

     紅蓮似火

     照耀江畔的浮萍

     是否

     還看得見滄浪?

     聽取琅琅笑語,坐觀垂蕤白芒

     不要取笑

     我說

 

 

     我們的生命如夕陽

     在廣袤的天際紅著

     燦亮耀眼

     卻又,如此地

     我說

     無限迫近韶光

     韶光搖漾,煙絲醉軟

     垂淚天明,一晌貪歡

     委是,觀之不足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